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有限公司领导莅临促进会




2018年6月7日下午,促进会迎来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莫建斌先生和客户服务部李源主任及刘陶毅先生一行到访交流。


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其广东分公司的电力营销公司,主营售电业务。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是国有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17年7月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境外的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和地区,资产总额达到7006亿元,员工总数10.01万人,在役发电装机1.42亿千瓦。自2010年起,集团公司连续八次入选世界500强。


广东省一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在电力能源领域也不例外。2015年11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广东成为首批售电改革试点,2016年广东电力市场改革全面展开。作为全国社会用电第一和国家第一批售电改革试点省份,广东的售电市场动向一直都备受瞩目。为了响应并执行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化改革要求,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东分公司在2016年率先成立了大唐国际第一家获得市场准入的电力营销公司,这就是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有限公司。在供需侧售电机构全面开放后,电力市场很快就成为“硝烟弥漫、短兵相接”激烈竞争地带。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有限公司积极迎接挑战,参与售电市场竞争,建立了有效的决策机制、激励机制、灵活的市场营销手段以及市场营销风控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增值服务、综合能源服务工作,开拓客户资源,争取市场最大效益。通过这些努力,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公司作为售电方不仅出色完成了了大唐集团公司的电力营销任务,而且还勇于探索电力市场机制的形成,对其他省市电力改革起到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它为众多用电企业提供了坚实的用电保证,其售电机制直接为企业客户节约大笔用电成本,直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在节能减排、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上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售电改革机制给予市场、企业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效益,获得了接受配售电服务的企业的齐声赞扬。


莫建斌副总经理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大唐集团在广东的生产布局,特别介绍了在潮州、雷州、肇庆、深圳宝昌等火电厂项目,也介绍了大唐集团在开拓新能源、光伏发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最近,生产制造柔性显示屏的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也很快将接受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公司的售电服务,这标志着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体验到配售电改革的好处。

作为向深圳众多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社会组织,我们非常欢迎大唐集团这样的有社会责任的央企来到我们促进会。周烨秘书长在介绍促进会的沿革之后,特别强调了身处深圳这个创新之都的促进会,也在不断地适应时代要求积极进行转型。除了向企业宣讲和推荐深圳市的企业奖励政策之外,我会的侧重点正慢慢转向,着重在技术和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上去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在配售电改革之路上积极前行的广东大唐国际电力营销公司,在向创新性社会组织转型的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服务企业。促进会将发挥好桥梁作用,希望我们的“穿针引线”,能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大唐国际集团先进的能源支撑服务!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