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广西贺州市贺州生态产业园及深圳市通航国际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莅临促进会



    春光明媚的4月11日下午,我们欣喜迎来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和通航国际集团领导一行光临促进会交流访问。到访的各位客人分别是黄源就 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燕芳 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与招商部部长)、贺一能 广西贺州生态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综合部部长)、蔡桂林 广西贺州市天润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还有张建平 (通航国际集团董事长)、刘永波 通航国际集团副总裁)。


    促进会周烨秘书长代表促进会欢迎各位领导到访,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促进会的历史发展和目前促进会的工作重点。她特别介绍了促进会在向企业宣讲和应询国家及深圳市科技资助政策方面的优势,并向客人们介绍了促进会目前在促进国内外创新技术转移和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崭新开拓。



    黄书记向我们介绍了贺州尤其是生态产业园的发展成绩:贺州位于广西东部,地处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气候条件、自然资源禀赋优越,是大西南连接粤港澳的重要通道,也是广西面向粤港澳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它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森林城市,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城市,同时也是世界长寿市。2015年被列为“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也是全国目前唯一实现“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的地级市。贺州依托丰富的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经济,2015年开园的贺州生态产业园就是贺州生态循环经济发展的一颗明珠。它位于贺州市主城区西部,与城区紧密相连。规划总面积47.5平方公里,分二期建设实施,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规划人口14.6万人,产值1000亿元。一期为产业园启动区,规划建设规模为23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5年-2018年,规划人口6.91万人,产值100亿元。产业园以“产城融合、生态节能、智慧活力”为主体,重点建设“一个产业联盟、两个中心、三个服务平台” 六大功能载体,“一个产业联盟”:贺州市碳酸钙、新型建筑材料两个千亿元产业研发试验示范基地;“两个中心”:绿色制造中心和清洁能源中心;“三个平台”:产业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及智慧管理平台。目标是建成以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的城市新区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绿色产业集聚区。立足贺州、辐射广西,面向泛珠三角及东南亚,打造在区域合作、产业交流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生态经济高地。目前园区重点发展科研、电子商务、环保生态、铝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物流、都市工业等产业。配合智慧城市的建设,园区内规划建设了智慧园区,智能充电桩,智能路灯及国际健康养生项目,分布式储能及智能微电网系统,可实现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园区的共存共生。黄书记强调到访促进会带给他全新的感受,欢迎深圳市相关高新企业到贺州发展,贺州会提供非常优遇的政策来帮助企业,实现企业和贺州经济发展的双赢。



    深圳通航国际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通用飞机研制、生产、销售、维修、运营服务,以及飞行俱乐部、通航小镇管理等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其主要产品有V750军民两用无人直升机T20多旋翼无人机、小鹰-700飞机B-2B型两座直升机305型五座直升机等,对所研制的飞机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张建平董事长介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力增强,空域开放需求也不断高涨。从2008年开始国家相关政策出台,未来通用航空领域将会释放几万亿产值。通航国际集团根据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一路一带”的战略部署,顺应全球通航产业发展趋势,抓住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进入发展期的历史机遇,迎合国家创建1000个特色小镇的总体部署,以打造“通航+旅游+X”的通航小镇模式为抓手,整合市场资源,创新商业模式,把通航国际集团打造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通用航空研发、产业、运营、现代通航旅游综合服务的创新平台。力争用10年时间让通航国际集团进入世界一流通航企业行列



    贺州生态园和通航国际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9月双方签订了通航小镇合作协议,拟充分利用贺州地区丰富的旅游基础资源,抓住经济发展的后发优势,把握城市大发展机遇,充分汇集各方优势资源,以通航小镇为核心培育贺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张董事长还透露了将在贺州建设飞行者爱好乐园的计划,并以通航国际在贺州成功的投资经验,鼓励更多的企业能将创新的目光投向贺州。同时建议促进会今后联合深圳市更多的行业协会,共同了解贺州,加强深圳市对外科研创新成果技术推广和人才交流。


    交流座谈会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我们期待未来与贺州生态产业园、通航国际集团能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