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政策咨询 > 政策解读

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指南

编制背景


(一)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15号)精神,进一步发挥展览业在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中的平台作用,加强品牌展会的作用功能。


(二)深圳虽然建立了展会评估指标体系和品牌展会评估标准,但目前展览所处的经济、社会、技术环境发生了变化,相关财政资助办法也有修订,《认定办法》的修订适应了相关背景条件的变化趋势。


(三)经过几年的实际运行,发现认定指标体系有多个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新的指标体系体现了国际展会认证的最新标准,且尽可能兼顾了各不同类型展会的认证需求,更利于我市展会迈向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之路。


与国家标准的主要区别

《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指南》参照《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指南(试行)》,在保持主要内容和架构一致的前提下进行编写,主要区别在于《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对国家指标体系进行了细化和调整,具体对比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