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政策咨询 > 政策解读

《深圳市2017年重大项目计划》解读

一、什么是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是指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投资规模较大,并按规定程序列入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一)重大项目按建设阶段分为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两类。重大建设项目,是指项目用地已落实(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经开工建设或者本年度可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重大前期项目,是指已取得社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城市更新项目除外,但须列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并已取得实施主体确认)或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批复,正在开展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的项目。

(二)重大项目按行业类别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创新能力建设、社会民生、城市更新、轨道交通、道路机场港口、城市安全环境资源等九类。

(三)重大项目按资金来源分为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两大类,重大项目计划并不安排项目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排具体见年度政府投资计划;社会投资项目资金由企业自行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