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科技快讯

【科技资讯】元宇宙产业化之路还很长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批准启用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替代原基准装置,其测量范围和测量不确定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漫透射视觉密度量值复现与传递能力的空白,为漫透射视觉密度量值的准确测量和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漫透射视觉密度是国家标准化组织定义的用于定值图像视觉效果的量值,广泛应用于视觉感知、智能显示等前沿人工智能领域,在无损检测、医学影像、安防监控等传统领域也有大量的量值溯源的需求。


自主研制的核心器件——光纤半球发射器。

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按照ISO5新定义规定的技术条件重新研制,并采用了自主研制的核心器件光纤半球发射器,建立符合国际新定义的基准装置,改变旧装置不符合新定义的情况,扩展测量范围,提高不确定度水平,完善了计量体系。2018年,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参加了欧亚国际计量组织(COOMET)组织的国际比对,实现量值的国际等效一致。


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的建立,解决了以漫透射视觉密度定值的图像视觉技术相关领域的量值溯源需求,支撑了包括新型显示、人工智能视觉模组、光学系统制造商、互联网智能平台仪器质控、医学影像和无损检测等相关行业的技术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资讯来源:科技湃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周子静

图片编辑:张同泽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