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of Shenzhen Enterpris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快讯 > 促进会动态

【近期动态】热烈欢迎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莅临参观考察

331日下午,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一行五位客人莅临我会参观考察,我会常务副会长周烨、副秘书长兼理事周凯、会长助理王威、秘书处陈伟强代表我会热烈欢迎到访的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潘锡泉、叶建国局长虞振局长及刘晶晶、刘路超两名工作人员。

欢迎仪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周烨副会长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我会的发展历程、目前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潘锡泉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义乌丝路新区的发展方向和目前运作情况。

双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率的交流和讨论,期待未来在小商品标准制定及利用新技术促进小商品零售模式创新等方面,双方可以展开进一步的互动和交流,并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浙江义乌


义乌位于浙江省中部,地处金衢盆地东部,市境东、南、北三面群山环抱,南北长58.15公里,东西宽44.41公里,面积1105.4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0多万,常驻外来人口150多万,是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文艺理论家冯雪峰及历史学家吴晗等的故乡。

义乌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市)之一,人均收入水平、豪车密度在中国大陆居首位,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先后被授予中国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浙江省文明示范市等荣誉称号。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被中国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首个AAAA级购物旅游区。

义乌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县级市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同时还是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9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2019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第六名。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城市功能围绕着市场和商品贸易配置。

义乌丝路新区位于义乌市东北部,规划面积40.8平方公里,是义乌完善国际化功能、建设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的主承载区,依托国际商贸城、金融商务区、国际文化中心等现有平台,布局培育数据信息、国际商务、国际会展、贸易金融、文化服务、跨境电商等产业,发挥业已形成的商业网络优势,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互联网金融、国际物流为配套,实现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联动发展,打造国家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国际贸易转型升级高地、国际化都市新区,力争成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桥头堡”。


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

5栋D座—901

电话:0755-26427273